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纪委精准监督疫情防控助力生产安全平稳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1:08:27    矿建勘探
      【本网讯】 面对四川遂宁“9·20”疫情严峻的形势,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纪委始终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担当,紧盯上级单位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创新监督方式,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跟踪督办,积极沟通协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助力高负荷生产、日常经营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稳妥有序、高质高效推进。
       及时宣贯学习,强化教育引导。遂宁净化公司纪委督促提醒党委、监督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准确传达学习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公告,部署领导人员包保制度和员工慰问舆论引导工作。公司纪委书记利用各种会议重点向全体员工宣贯地方政府和上级单位最新防疫部署、纪律要求,部署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相关工作。督促各部室(工段)利用安全例会、生产协调会、班组QHSE分析会等及时宣贯学习《关于相关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处罚通报》和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抽查验证学习记录2次,压实防疫责任,落细防控措施。
       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措施落实。遂宁净化公司纪委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表》,明确监督重点和内容,严格监督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找准“管住人”这个问题根源。督促HSE管理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及时掌握、深入解读、准确传达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摸排人员状况,每日按时排查健康打卡、核酸检测情况。成立专项检查组,不定期对门岗、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和食堂就餐人员严格执行“一扫三查一测”措施。督促推动承包商及作业队伍落实“进出检”制度,加强对施工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各承包商、作业施工人员每次施工前执行“登记、扫码、验码、测温、消毒”并如实做好记录。对违反疫情管控规定的人员,公司纪委责令处罚1人次,处罚金额1000元。
        精准帮扶慰问,强化人文关怀。认真落实“加大人文关怀、帮扶、慰问、救助等一系列基础保障”工作要求,遂宁净化公司纪委积极配合党委、工会开展岗位慰问工作。针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员工面临的困难进行重点关注和帮扶,及时筹集食品、药品、日常生活用品拉运到生产厂区,发放到急需员工手中,以实际行动解决坚守岗位人员的“急难愁盼”。同时,不定期到一线、班组岗位开展走访谈心活动,关心他们的家人防疫情况,帮助他们想办法共渡难关;对轮休员工,时刻关注休假地区疫情情况,并电话告知做好防护,保证健康,用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点燃全员共克时艰的精神动力。
       下一步,遂宁净化公司纪委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疫”线监督履责,静默坚守担当作为,不畏难、不松劲、不退缩,以实际行动为遂宁净化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化纪律保障,为夺取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钟 云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