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全力打好“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攻坚战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1:24:23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连日来,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以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专题会精神为抓手,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紧盯目标任务,加强排查整改,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攻坚战。
       该矿围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专题部署“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各项工作任务,把执行和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发力点,按照公司安全生产4号调度指令,把疫情防控和强安全、稳增长、保供应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超前谋划,科学合理编排生产作业计划,优化生产组织方案,完善设备检修、煤质管理等保供举措,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保供责任,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煤炭生产和运输安全高效,多出煤、出好煤,切实做到稳中有进、担当责任。
        充分发挥智能化系统作用,发挥智能综采、快速掘进先进技术装备优势,推进“四化”建设重点项目,围绕稳产提质、提升单进水平、超前灾害治理等方面,扎实做好先进技术工艺及装备应用,为保供提供技术支撑。牢固树立“向机电设备要效益”的理念,以保障设备开机率作为着力点,不断加大设备检修力度,加强采煤机、胶带运输机、刮板运输机、液压支架、乳化泵等重点设备和关键部位超前排查、精准检修,杜绝“带病”作业。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积极组织材料配件计划供应,明确设备包机管理责任,严格执行班前确认、班中巡查、班后排查,落实每日清单维护、定期保养的程序化检修,狠抓质量管理,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转。
        紧密结合当前的安全形势,紧盯安全、稳定关键点,积极开展“查隐患、补短板”为重点的自查自改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特殊时间节点“双值班、双带班”制度,雷打不动落实安全大检查制度,坚持井上下安全大检查、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中夜班检查不断线,狠抓薄弱地点、特殊时段、重点岗位的安全管控。自百日安全生产行动开展以来,矿安全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分班次、不定时间的方式,开展安全督导“零点行动”5次,全面排查治理隐患,督导现场措施落实,强化劳动纪律和工作作风,确保集中排查、自查自改贯穿始终,超前灾害治理贯穿始终,问题整改闭环管理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成效。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四季度安全考核奖惩力度,将狠反“三违”与月度安全风险挂钩考核,实施升级从严、从重处理,公开处罚结果,重锤敲响安全警钟,让“三违”现象无处遁形,切实保障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落地见效。同时,深入开展安全宣讲进班组活动,矿副总以上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纷纷走进班前会、按时参加包保单位安全风险分析评估会,宣讲中省市和上级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为风险和问题隐患“把脉问诊”,找出“症结”,开出对症良方,以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的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通讯员:王禾生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