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纪委“三部曲”做好节日期间廉洁提醒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2:24:25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进一步抓实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现象发生,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扣法定节假日,以“吹哨、亮牌、提醒”三部曲,抓好节日期间的思想建设、廉洁教育和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吹好“节前哨”,案例分享强震慑。节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讲授专题廉政党课,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借案反思,剖析原因、警钟长鸣。组织认真学习《关于部署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通过反面典型案例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知风险、明制度,进一步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示警,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提供好“廉洁醒”,廉洁寄语助自觉。与遂宁净化公司党委同向发力,通过会议、座谈等,对纪律作风要求进行再提醒再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每逢节假日前夕,编发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政警示语,以中油即时通信、邮件的形式给党员干部送上一份温馨提醒。今年“中秋”“国庆”节前共发送廉洁短信2次,覆盖86余人次,一则通知、一条短信,既表达了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干部对廉洁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亮好“警示牌”,专项检查促落实。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监督遂宁净化公司各部室、工段,紧扣“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人员岗位履职等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问询等方式掌握具体情况,督促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同时,加强对酒驾、赌博等违法犯罪风险的提醒,督促基层单位关键岗位人员落实提醒教育和管理监督责任,确保各项要求执行到位、落地有声、见到效果。
      下一步,遂宁净化公司纪委将持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纪法防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本网通讯员:钟云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