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下石节矿:上好国庆安全课 喜迎党的二十大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2:26:42    党群工作
  
      【本网讯】10月3日,正值国庆佳节,下石节煤矿坚持安全管控不松劲,上好“国庆安全课”,树牢“两个至上”,坚持“两个根本”,扎实推进百日安全生产行动,以安全稳固的扎实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该矿各级管理干部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专题片和安全生产专题视频《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认真传达学习了黄玉治在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调度指令要求、陕煤集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铜川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矿业有限公司关于加强国庆假期及二十大前后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矿业公司及矿井关于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体部署,凝聚思想共识,统一工作步调,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安全监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该矿坚持“五个深化”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一是深化工作落实,做到全面覆盖。各级管理干部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的传达贯彻到每一位职工,实现学习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矿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上来,凝聚发展合力,确保工作落实。二是深化典型煤矿事故案例学习,坚持安全警钟长鸣。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时时刻刻抓好安全,坚决做到安全风险管控到位、安全隐患治理到位、部署科学到位、检查督促覆盖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深化重点工作落实,推进百日安全生产行动。将落实上级要求作为百日安全生产行动的重中之重,落实要求不打折扣,紧跟公司前进步伐,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到安全大检查与单位自查相结合,防风险,堵漏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顺利运行。四是深化矿井灾害治理,保障安全风险防控到位。要坚持矿井灾害再梳理,精准施策源头根治,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五是深化重点工作落实,凝聚攻坚合力。业务部门要带头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发力,业务融合,切实为基层服务。在工作部署上超前谋划布局,自觉主动为生产一线服好务。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整改、二十四小时应急值守、指挥调度、生产接续、雨季“三防”、应急抢险、冬季供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引导职工家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举措,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出矿,坚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夯实“知责、明责、履责、问责”链条,精心抓安全、精细抓管理、精准抓执行,保障矿井安全生产持续向好发展,以扎实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记者:艾小莉 通讯员:李金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