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煤炭经营华中分公司运用“大监督”体系规避重大风险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2:54:21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三季度,国能煤炭经营华中分公司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依托“大监督”体系,坚持防范风险为先,增强预判风险能力,提高化解风险水平,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系统观念。该公司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系统性工程来抓,充分利用每天早班会、生产调度会,全面分析销售领域、调运范围及复杂市场大环境带来的隐形风险,依照制度管理体系和权责手册,提前预判、分类施策、精准规避,将防范化解风险的手段前置,持续推动相关业务部门树立全新监督意识。
      完善体系建设。该公司深入推进授权手册、制度体系、“大监督”等多维度体系建设。针对以往各个监督部门缺乏有效沟通,监督效率低下,监督范围存在交叉重复以及监督盲区等问题,纪检部门及时召开季度大监督联席会议,共享监督资源、加大信息沟通、加强风险研判,形成纵向指挥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联合高效的工作格局。
      拓宽底线思维。该公司从全局的角度观察分析并处理问题,通过开展法治合规与“大监督”联合检查及调研工作,把当前及今后可能发生的重大风险予以预见,及时对规章制度开展“立、改、废”工作,并以制度为抓手落实管理、监督职能,不断规范业务操作,达到风险监测预警和早期干预机制的基本要求。


本网通讯员:张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