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疆公司乌东煤矿用心用情关爱职工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3:01:36    经验交流
   
      【本网讯】自8月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乌东煤矿按照自治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矿井转入封闭生产已近五十天。近800名干部职工舍小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前沿。为保障广大职工群众安心住矿,把牢安全生产关,夺取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任务的胜利。该矿党委从小事细节着眼,紧盯基层职工方方面面的诉求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用心用情关怀照顾住矿职工群众,全方位面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围绕秋季天气渐凉,许多职工反映缺少更换的保暖衣物,矿立即与米东区政府、街道社区沟通联系,并让职工联系家里,统一将打包的衣物通过指定的中转站拉运到矿,使住矿职工及时穿上了保暖服装,感受到了家人的亲情温暖和矿人情味的关爱。矿基层各区队有些老职工患有基础性慢病,需要一些定时吃的药,矿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发动各支部进行摸排统计缺药人员和药品种类,及时进行外购,截至9月27日,已向外统购药品5次,保障了职工用药需求。
      为鼓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展现抗疫情、保能源的坚实底色,矿党委及时上传公司党委《致全体员工及家属的倡议书》,要求各基层单位利用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传达,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负重前行的士气。中秋节期间,矿党委下发了《致乌东煤矿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向驻矿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激励大家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同时,向驻矿每位职工发放了香甜可口的月饼,并让大家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使大家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矿党委深入开展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矿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与结对子民族职工贴心交流,问嘘问暖,深入分管区队、科室,了解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关心职工群众生活,发现不稳定因素及时跟进,用心用力用情解决职工实际问题。
      各基层党支部牢牢抓住封闭生产的关键期,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职工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的攻坚战汇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本网通讯员:徐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