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宁煤公司纪委开展重点领域系统施治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3:06:17    经验交流
  
      【本网讯】年初至今,深入47家基层单位,组织座谈52场次,与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个别谈话410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走访客户8家……专项监督调研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纪委按照“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系统施治,取得了显著治理效果。 

      为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方面问题,使各项制度更加健全完善,今年年初,宁夏煤业纪委采取“监督+调研+治理”的方式,抽调精兵强将成立4个专项监督调研组,深入各基层单位进行专项监督调研治理,解决“顽瘴痼疾”的同时,有效提升企业治理水平。

      委外队伍管理、重点领域全流程监督一直是公司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也是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对此,专项监督调研组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管理体制机制不够顺畅、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5个方面问题提出108条整改建议,并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整改落实。针对宁煤公司产品种类多、市场区域广、资金流量大、客户群体大,产品营销始终是经营风险防范重点领域的实际,专项监督调研组从廉洁风险防控链条覆盖不全、防控监督存在短板、防控机制仍需完善3个方面的问题入手,提出整改建议14条,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紧盯化解风险的产生内因,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在对公司物资采购系统的专项监督调研中,调研组排查出计划编审、采购执行、废旧物资处置等7个方面30个重要风险点,跟踪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号入座”并全面整改。为发挥安全生产管理再监督作用,专项监督调研组联合安全管理部门进一步完善监督流程、明晰监督职责,着力推进对安全生产领域精准监督。

      公司纪委书记宋弘阳表示:“开展专项监督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提出的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工作方法的具体实践,通过开展专项监督调研,理清了重点领域问题根源,找准了治理方向,有力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本网通讯员:靳京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