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集团朱集西矿本安型职工队伍建设再迈新台阶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3:43:45    经验交流
   
      【本网讯】皖北煤电集团朱集西矿将班前会作为安全宣传教育、重点人群监管和安全技能提升的前沿阵地,持续深化安全警示教育和必知必会知识培训,持续加强本安型职工队伍建设。 
      该矿充分发挥班前会宣教阵地作用,在全面推进情景模拟、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全心理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创新思路,活化形式,广泛开展“亲人寄语话安全、深情嘱托到班前”、“安全走访进班组”等活动,从身边小事讲述安全行为,以家庭温情助力安全意识培塑,引导员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处处把好安全关。
      该矿坚持将班前会作为重点人群防控的首道防线,围绕员工身体状况、思想情绪及家庭变故等方面,遵循“重点人群重点查、一般员工动态查”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情绪疏导、对员工进行全面健康查体,持续深化党员安全“四零”工程,推进党员义务安监员、安全跟踪帮教等活动,加强对重点人员监管,认真排查安全上的不放心人,确保员工以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
      同时这个矿还充分发挥“创客园”教、学、练、研、创新五大功能,扎实开展全员素质提升行动,重点加强基层班队长、特殊工种和岗位操作工培训工作,强化技能培训、开展精准培训、做实实操培训,持续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蓝领工匠”、“岗位创新明星、班组管理标杆” 评选考核管理工作,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本网通讯员:阮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