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集团永兴公司:互相“揭短”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3:59:12    通讯特写
  
      “张晓强,你是班组长,先说说你们班组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哪些人存在安全隐患?”
      “书记,这个...你不是让我揭别人短的吗?”
      “对,就是让你‘揭短’,今天我们在座的都要揭短,查查自己班组的‘短’处,发现别的班组的隐患也要积极揭一揭。”
      近日,义煤集团永兴公司第九项目部的安全会议中,党支部书记刘涛的话让在场的人很是不解。大家面面相觑,会议室里变得安静下来。
      “那我先说,李东子干活不专心,不利于搞好安全生产,这次的安全培训考试我们班组赵小合、郭伟成绩不合格。”张晓强清了清嗓子说道。
      “我让你们互相‘揭短’并不是为了制造矛盾,而是让别人指出你们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促使每个人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能够积极改正,更好地保障安全生产。”书记刘涛的解释让在场的职工明白了互相“揭短”的目的。

      点评:“互相‘揭短’虽然会让一些职工感到‘痛’,但是能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达到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目的,为保障安全生产起到积极作用,这才是相互“揭短”的目的。”


本网通讯员:杨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