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用志愿服务书写青春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0:11:11    人物展示
  
      在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有这么一个人,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她就是骨科一病区护士陈琳。
      志愿服务是点亮青春的指明灯,陈琳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努力让青春更闪亮。“我要做的不仅仅是助学行动,关心公益事业,更要努力去做一名合格的有责任心的志愿者,去激发身边人的责任感和爱心,让更多的人将心存的善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陈琳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2016年,陈琳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7.19抗洪救灾活动,下了夜班,陈琳顾不上回家休息,立即报名加入医院志愿服务队伍,在抗洪现场,陈琳一个女孩子和十几个男孩子一起铲淤泥,不喊苦不言累,“你去旁边送慰问品吧,这不是女孩子干的活儿。”带队领导说。但是陈琳说:“我有力气,可以胜任这项工作,如果实在干不动了,我再换岗位。”在工作中,陈琳就是这样的认真又倔强,一天的淤泥铲下来,陈琳和大家一样,都成了“泥人”,但是看到灾区的变化,心里还是暖暖的。
      近年来,陈琳加入了邢台市共青团志愿者队伍,曾多次参加邢台市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活动。2017年,怀孕没多久的陈琳深入到邢台路罗镇的一个小学进行支教,“你怀孕了,还是别去了。”家人这样劝她。“我给孩子们说了要过去上课的,这是我的承诺,我不能食言。”陈琳的话语掷地有声,家人最终选择了支持。在路罗镇小学,陈琳为孩子们上思想政治课,还教孩子们急救知识,亲手给孩子们送上书本、文具,孩子们亲地的称呼陈琳为“天使姐姐”。2018年春节前夕,陈琳又一次赴路罗镇,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针对村里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陈琳到老人家里给他们测血压、查体、打扫卫生,系列举措,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做为一名九零后的青年,作为骨科部团委书记,作为新党员的陈琳,在工作中锤炼党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骨科一党支部深入邢台市西部山区义诊,陈琳积极报名,与骨科一党支部其他党员共同到山区为群众服务,还去看望了山区老党员,为老革命家检查身体,听他们讲述自己的革命故事。
      青年志愿者的事业是充分阳光的事业,就像陈琳自己,总是一副阳光开朗的性格,给周围的人带来温暖。同时,陈琳也取得一些荣誉,她先后被评为医院职工道德模范,邢台市公益协会优秀志愿者等。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人要有坚定的理想,这样青春就不会迷茫,脚步也会更加坚定铿锵。一路走来,陈琳用无私奉献和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擦亮青春底色,为邢台总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通讯员:郝贝贝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