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常村煤矿:为他们点赞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0:26:34    人物展示
  
      6月29日,在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新扩建的停车场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该矿后勤中心的几名职工有的给水泥地面洒水、有的给地面铺塑料膜、有的推着切割机给水泥地切缝。
      “网络上有个视频,水泥地在太阳下暴晒,因为面积太大,没法释放空间,导致地面爆裂。”
      “新铺的水泥地最怕强烈的太阳暴晒,洒水之后,需要盖上塑料薄膜,在塑料膜搭接的地方,要用碎土压上,避免被风吹开。”......
      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介绍,笔者深深为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所感动。
      一天铺设水泥地面积达1900多平方米,共用混凝土20车,每车15立方,总重量约700多吨。青工赵国帅说:“白天,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人汗流如雨,晚上加班干,才好一些。” 昨晚,他们忙到凌晨两点才收工。今天早晨四点多,天刚蒙蒙亮,他们就赶到现场洒水,对地面进行保养。
      后勤中心副主任赵洪洲在工作现场负责工程质量,由于天气炎热,当场晕倒在地,被送到义煤总医院,他躺在医院病床上,心里却还惦记着停车场的施工进度,他对送他去医院的同事们说“有事要及时打电话联系我”。老师傅苏拉志、邵旭升、牛矿军和邢民安,他们今年都六十岁了,到了该退休的年龄,但是他们照样和年轻人一样,忙前忙后,积极主动工作。
      老师傅们用他们坚持了一辈子的优良工作作风,带动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特别能战斗精神”和“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
      “停车场新铺的水泥地,还不能立即投入使用,一定要让地面凝固牢固以后再使用。”职工车五周一边洒水一边说,“好事办实,好事办好,不能自己说了算,要让广大职工说了算”。

      点评:“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夜工作忙......”有这样的好职工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企业就会充满希望,为他们点赞!


本网通讯员:李红波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