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惠武:让好作风成为每一个中能管理干部的鲜明标识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17:01:29    一事一议
     从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入井带班到开通董事长信箱再到狠抓落实关系职工民生的每一件具体事……9月29日上午,在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召开的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动员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再一次把核心点放到了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级管理干部率先垂范等具体举措上来,作为落实落细动员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进行了再部署。
      从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后,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了相应的管理制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坐下来、动起来,季度追赶超越、成立高效能治理领导小组等方式,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争第一、做唯一展中能新形象的热潮,短时间内,矿区面貌焕然一新,人心思变、人心思干、奋勇争先成为各级管理人员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的标志。
      但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只有不断提升管理干部的自身素质才能破除前进道路上的荆棘。只有牢固树立坚定的信心、树立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信念,敢担责、敢作为,能担责、会作为,一心扑到工作上,才能在奋进的道路上闯关夺隘,解决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譬如:上半年公司相继取得一年期采矿许可证延期、资源价款冲抵实质推进、矿业权出让收益确定……这一串串耀眼的荣光,无不彰显着公司政风焕然一新,矿风持续向好。
       持续推进作风能力建设,要做到与时俱进,形成长效机制。公司全面树立 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我心目中的中能”大讨论,紧盯职工群众的难点和不满意,下狠劲治顽疾,让作风建设取得可检验的新成效。但光有好的作风,没有相适应的能力,也不能实现治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突破和成效。只有双向发力,一以贯之,才能形成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就能在变局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企业“鸟语花香万家灯火”初心使命勇往直前的跨越。
      “门好进、事好办……”是职工群众衡量中能管理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标志。各级管理干部只有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仗,就一定能养成好的习惯抓出好的成效,更能以好的作风带领职工群众朝着公司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混合所有制示范企业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守规矩、见实效”是职工群众衡量中能管理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标志。公司设立高效能治理小组不仅治标更治本,不仅重视结果、更着眼盯紧人、紧盯事前事后。各级管理干部只有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工作中,才能形成以强作风促能力、抓能力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当前,公司开展的季度追赶超越、英才培训、首届班组长节等工作,就是把各层面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通过大张旗鼓的宣传表彰,让这些可复制、可学习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成为公司持续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新风尚、新引领。
       无论是强作风,还是干部率先垂范都离不开过硬的政治站位和格局,只有把作风建设当成最有效的生产力抓实抓牢,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扎实推进作风能力的持续转变,持续增强,才能为公司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混合所有制示范企业提供坚强保障,才能带领职工群众开辟高效能治理新境界。

本网记者: 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 王惠武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