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然气净化总厂长发公司加强检修现场员工培训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1:18:06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专业队伍建设,培养专业检修人才,天然气净化总厂长发公司充分利用大竹分厂装置检修时机,以检修实战为平台,加强青年员工岗位技能培训,全面提升青年员工技术技能水平,为该公司提升大修项目部安全管理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检修任务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开展多方位技能培训,公司通过编制《青工素质提升实施方案》,利用“微讲堂”“云视频”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上线下行专业知识培训,并在检修现场的“老带新”“师带徒”传帮带的活动中,让青年员工领悟各知识要点,营造良好的学业务、比技术、拼贡献的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提供技能培训平台。利用装置检修平台为青年员工提供动手动脑的锻炼机会,促进青年员工对检修工艺“吃得全,吃得透”,在培训的方式方法上请有经验的老工人现场指导授课,实物讲解,微信群授课交流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教授,促进青年员工技术技能水平的快速提高。
      三是装置设备实操培训。该公司充分利用设备日常维护消缺及各类大小修机会,培养锻炼青年员工,把培训课堂移到检修现场,采用“师带徒、一帮一”的方式,现场讲解规程、现场做示范动作、现场手把手教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针对装置设备消缺及检修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讨,不断提高青年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实际业务水平。


本网通讯员:张庆洪 熊卫红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