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乌东煤矿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切入点 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1:29:54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水平。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乌东煤矿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从党建工作绝不能弱化、虚化、边缘化的观念出发,不当配角当主角,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切入点,通过积极践行与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
      主动作为。党建工作与基层的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紧密相联,围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主动发力。该矿党委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管理、生产经营实际,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组织开展“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主题实践活动。截至8月份,基层10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服务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和服务职工群众活动累计109次,参与党员达3815人次;创建优秀党员示范岗23个。
       勇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促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该矿在从传统煤炭生产向智能化矿井转型升级的重大变化面前,各方面深化改革的严峻形势下,抓重点、抓关键、抓根本,相继成立了智能化管理办公室和智能运行维护中心,选拔任用党性强、技术业务水平高的党员、青年干部担大任、攻克项目难关。按照“总体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有序推进”的原则,该矿结合地质类型复杂、生产环节多、开采工艺特殊、灾害多等特点,采取“1131”建设模式,相继投入资金2.5亿元,重点建设智能采掘系统、主煤流系统、供配电系统、排水系统、智能通风系统、冲击地压多参量预警、瓦斯灾害防治、机器人等27个项目,集中形成灾害精准预警平台、生产集中控制平台和生产执行管理平台,实现了智能化技术及建设、采煤面、掘进面、井下固定岗位、地面洗选厂、灾害精准预警系统、通风远程控制系统、机器人运用等8个100%,达到了安全、高效、智能、绿色、少人的目标。
       同频共振,促进融合共进。按照新时期党建创新工作要求,矿党委明确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这个鲜明导向,以“突出支部特色,激发组织活力”为目标,延伸拓展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新思路,新构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党建领航中发力促进和形成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的融合共进。基层各党支部面对新时期党建工作新课题、新挑战,因地制宜,相继制定融合发展的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党建优势集中发力,引领广大党员及职工群众明确方向,瞄准目标,奋力向前,推动党建工作的向前发展。
       广大党员干部勇于面对矿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煤炭革命”带来的阵痛等不利因素,以与时俱进的新姿态,克难制胜,奋勇向前,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网通讯员:徐 明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