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拉起清廉过节“警戒线”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1:43:10    厂商在线
     【本网讯】国庆节将至,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纪委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给党员干部系好廉洁过节“安全带”,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打好“预防针”,宣传教育全覆盖。遂宁净化公司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纪律教育思路,利用网络、LED屏、短信等平台,进行节前廉洁提醒,加强舆论引导,促使党员干部思想上不越轨、行为上不违纪。结合近年来集团公司、油田公司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及身边的典型案例,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基层普通管理人员的节前廉洁教育和提醒,确保压力层层传递、责任落实到人。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一次自上而下的廉洁约谈,让广大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受教育、明法纪、存戒惧。
      念好“紧箍咒”,纪律规矩再重申。遂宁净化公司认真执行《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遵守“十五个严禁”要求,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重点防范。严格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严守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拧好“责任弦”,主体责任再压实。遂宁净化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开展廉洁谈话,逐级传导压力,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警示案例学习固化为支委会、中心组等会议的前置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增强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规定,管好下属,约束亲属,带好队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用好“纪律尺”,执纪问责不手软。遂宁净化公司坚持重锤连敲、警钟长鸣,强化追究问责。公司纪委将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监督检查的重点,坚决纠正铺张浪费、奢靡享乐之风。公司还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抽查”、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查找“四风”突出表现,保持惩治节日腐败的高压态势。

本网通讯员:钟 云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