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严把安全关过好平安节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1:59:15    安全专题
   
      【本网讯】国庆长假期间,为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坚持“反违章、除隐患、保安全、促生产”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质量安全环保风险管控,以安全平稳的生产运行态势平安过节。 
      加强管控,切实提高风险意识。遂宁净化公司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工作,明确各级值班领导干部、岗位员工职责,建立顺畅的生产管理秩序;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合理安排节日期间驻地休息和值班人员,保持上岗人员的思想、情绪稳定;组织各专业人员坚持每天对生产现场及设备设施开展全方面的自查自检,及时查漏补缺,杜绝生产现场出现“跑、冒、滴、漏、渗”等现象发生。
      加强监管,充分发挥干部职能。遂宁净化公司积极改变干部员工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与员工沟通,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加强重点人员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三禁一反”;加强各类风险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提高设备设施可靠性;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物品的安全管理,做到关键部位责任到人,重点物品及设备专人管理,做好防范。
      加强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为规范员工节日期间安全操作,提高标准化操作意识,遂宁净化公司深入班组开展员工培训,加强岗位员工应知应会、风险源辨识、设备维护与保养、用电等知识的再学习;加强重点岗位、重点部位、生产班组等关键岗位员工的安全教育,使员工熟知秋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及易发生的危害,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确保安全生产。
      密切配合,加强厂区环境治理。针对遂宁净化公司实际状况,公司开展公司——部室(工段)——班组——岗位四级查夜模式,加厂区周边、边远岗位巡护频次和夜间督查力度,对外输管线、易燃易爆、重点生产区域、生产要害部位加大检查防范力度,采取全线巡护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加强员工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学习,提高广大员工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出和谐稳定的周边环境。


本网通讯员:钟云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