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回收复用“废”变“珍”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2:00:14    矿建勘探
     【本网讯】10月2日,在节日期间仍然坚持生产的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职工们升井时仍不忘把更换的旧螺栓、螺母等物品一一回收,装进了自己的工具袋里,他们说,正在推行的成本管理精细化,使他们感到所有的废旧物品都是“宝贝”。
     老母坡煤业大打成本管理精细化攻坚战,以全面预算条件下的成本管控运营机制为路径,将人财物、产供销各环节纳入全面预算管理,形成各部门联动,全员、全过程、全方面互动的成本管理运行模式,在煤炭市场趋好的形势下,继续过“紧日子”, 把钱袋子“捂”紧,把成本“控”实,仅修旧利废一项举措,月均节支10000元以上。
      “节约就奖、超支必罚”是节约办在成本管控中推出的新举措。老母坡煤业立足于把成本“瘦”下来的目标,不断加大成本费用计划、对标、分析、改进、考核等各环节的管控力度,逐级强化费用支出管控,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三季度,采取同比、环比、与计划相比较等方式,先后5次对各单位生产经营数据进行分析和动态调度,促使运营成本不断下降。
      掘进队制定了“一个螺丝帽都不能丢”的材料节约目标计划,开展“百元、千元、万元”创新创效活动,仅9月份就回收旧螺丝570条、旧螺帽604个、旧道钉355个,这些废旧材料复检后将再次派上用场。在成本管理精细化实践中,老母坡煤业把全员“节支降耗”和“创新创效”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抓手,以职工材料复用、“五小”创新、班组“节约创效”竞赛等特色活动为载体,积极为职工搭建“增节降”平台,把职工的技能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其中,机运部筹划了3个重点挖潜增效项目,仅TDS智能选矸一项举措,就提高原煤回收率2%,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