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雨季三防”再升级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2:02:32    矿建勘探
     【本网讯】针对近期连雨、降温天气影响,10月4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组织开展雨季“三防”安全大检查,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常备不懈”的防汛方针,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强化防范措施落实,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矿制定并下发了《石壕煤矿“雨季三防”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成立了“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及抢险指挥部,并通过专题会议,明确了救护、运销、机电、后勤、生产、武保等九个救援小组的职责与工作任务,开展“雨季三防”演练活动,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在雨季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暴雨、雷电时出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积极开展雨中及雨后巡视工作,重点对矸石山、地面排水沟、塌陷坑、裂隙、滑坡等地方进行巡查,防止地表降雨灌入井下;加强对矿井排水、供电、防雷电系统的检查,确保正常运行。
       并坚持日常管理工作与应急救援工作相结合,对应急预案进行宣贯学习,使各单位干部职工掌握与岗位相关的各类事故预兆辨识和隐患排查专业基础知识,把功夫用在平时,做到临危不乱,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李聂姗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