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古叙煤田公司石屏一矿开展全员再学习、再警示、再反思培训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2:28:29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深刻吸取煤矿安全事故教训,营造矿井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至10月3日,古叙煤田公司石屏一矿开展全员再学习、再警示、再反思培训。 


      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为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该矿组织基层队观看近年来的“顶板事故、瓦斯突出事故、瓦斯爆炸事故、机电事故、水害事故”等警示教育片。同时矿班子成员、部门包保人员分别到基层队,针对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并结合矿井实际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宣讲抽问、入脑入心。为让员工深刻认识到发生安全事故的危害性,由矿综合部、安全监督管理部组成的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安全事故案例宣讲,此次重点对鲁班山北矿“3.29”“4.11”违法行为的经过、性质、将会造成的后果和宏达煤矿“9.27”瓦斯突出事故的原因、违章操作、严重后果等进行宣讲,并在宣讲结束后,分别对员工进行安全抽问,现场检验员工的学习效果。 


      效果评估、检验成果。该矿从“参学人数百分比、考勤记录、学习时间、安全反思、教育学习内容、现场抽问、包保人员指导学习情况、警示教育记录”等八个方面对教育效果进行评估。此次评估考核总分为100分,低于80分的为不合格,对于效果评估考核不合格的,必须重新培训学习,直到评估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本网通讯员:刘大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