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双龙公司:把好职工“思想脉” 齐奏安全和谐曲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2:31:20    经验交流
  
      【本网讯】时值国庆长假期间,淮北双龙公司职工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该公司以安全生产为中心,超前分析,多方入手,把好职工思想“脉搏”,进一步压实责任,凝心聚力,齐奏安全和谐曲,为公司安全生产构筑坚实安全屏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庆节”假期是团圆的日子也是外出旅游的好时节,部分职工难免出现思想波动,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隐患。该公司把职工思想教育纳入日常安全工作重要内容,扎实开展职工思想教育,准确把握职工思想动向,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该公司形势任务宣讲团以集团公司10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为抓手,亲临基层开展形势教育,向干部职工讲形势、明任务、鼓干劲、保安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定期召开职工心理辅导服务专题会议,对职工思想动态梳理分析,针对职工容易出现的麻痹大意、侥幸等思想,通过家访谈心、交流座谈、事故警示、亲情帮教等,向职工宣传安全理念,从思想深处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常绷安全弦,增强安全意识,规范行为,遵章作业,及时把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职工安全思想防线。通过基层谈心走访、民主接待日等,及时给予职工必要的人文关怀,搭建起与职工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准确了解掌握职工所思所想,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化解心里矛盾,理顺情绪,消除不安全因素,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是特殊岗位和隐患人排查。以纪律、刚性规定、规章制度来约束职工,让职工在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在行动上落实安全行为,在工作中时刻注意安全,在作业中保证按章操作,立足岗位做好各自的工作,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夺胜利”目标实现。


本网通讯员:张双侠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