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集团朱集西矿:搭建党支部书记“小讲坛”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2:32:29    通讯特写
   
      “每月一次党支部书记讲坛,让党支部书记从‘听众’变成了‘老师’,从被动接受知识变成了主动讲授知识,扎实提高了我们党支部书记业务素质,真是好!”近日,皖北煤电集团朱集西矿掘进二区党支部书记周斌针对矿党委召开的每月一次党支部书记讲坛谈了体会。
      为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的业务素质,该矿党委积极探索好举措好方法,通过月度政工例会平台搭建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小讲坛”,进一步强化党建业务基础基本功训练,激发业务学习动力,全力打造“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下去能干、拉出来能战”的“四能型”党支部书记队伍。
      党建“微课堂”,增强“小讲坛”的针对性。矿党委制定党支部书记月度“讲坛”计划,每月2-3名党支部书记登台亮相,讲工作、谈认识、抓措施、谈体会。全矿党支部书记轮流讲课,让党支部书记从“听众”变成了“老师”。
      同时,注重内容审核把关,增强“小讲坛”的实效性。矿党委对党支部书记的讲课内容实行了预审制度,特别是根据形势发展,不断调整丰富授课内容,做到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有机结合,涵盖政策理论、党建业务等多方面的知识,增强学习的时代性。这种通俗易懂的讲坛,既改变了过去党支部书记只知道闷头做事,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疏于总结反思,又培养了党支部书记“能干会干”的能力。
      注重拓展外延,增强“小讲坛”的辐射力。在党支部书记开展“小讲坛”的同时,更注重讲坛的外延推送,通过党员活动日、政治学习日设置讲坛的方式,让党员、员工分别登台亮相,达到锤炼党员党性、提高员工文明素质的目的。生产党支部利用每周五开办技术“讲坛”提升业务素质,推选专业技术优秀党员干部登台讲安全知识,让党建活动融入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阮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