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今年假期,我还是坚守一线岗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运输班班长侯江川的第15个在岗国庆节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2:35:55    人物展示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运输区运输班班长侯江川自07年参加工作以来,迎来了自己的第15个在岗的国庆节。
      “越是节日,越要保障井下运输的安全和正规循环,职工可以放松,身为班长运输班的领头人绝对不能放松,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差错。”侯江川说,从一名普通电车司机成为运输班班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寒来暑往中,早就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
      今年国庆节,侯江川每日还跟往常一样下井,对节日期间的设备设施、安全管理、车辆情况等进行检查,保证节日期间的安全运输。
      俯下身去拉开随身携带的盒尺测出轨道间距,掏出笔记录好;检查每台电机车的灯、铃、闸、撒沙装置等设施……这是侯江川在井下现场巡查。
      “过弯道时,慢一点,记着必须减速鸣笛,发车前多提醒几句,看看人员是否都到齐了、坐稳了。”走到停车场,他对电机车司机叮嘱道。
      “连接装置一定要认真检查,各类防护设施一定要用好。”他在斜坡上对把钩工说道。
      侯江川始终把责任放在首位,谈到国庆愿景,他斩钉截铁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合格的领头人,一定要有高度的敬业精神,我将带领运输班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矿井安全生产继续奋斗。


本网通讯员:何文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