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袁店一矿采煤副矿长田平关为综采二区党员上党课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2:42:32    领导访谈
   
      【本网讯】10月3日下午,安徽淮北袁店一矿采煤副矿长田平关走进综采二区会议室,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 
      今年以来,袁店一矿党委让17家党支部“两两结成共建单位”,结对子单位做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达到共同提高,并规定每季度上一次“共建党课”。综采二区党支部和调度信息中心党支部是“结对子”单位。采煤副矿长田平关的组织关系在综采二区党支部,他经常参加综采二区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的活动。当天下午,田平关和调度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孔祥怀一起走进综采二区会议室,他要给综采二区党员上一堂题为《学好党史,喜迎党的二十大》党课。 


      田平关说:“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和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又从今天走向明天的。过去、现在、未来是相通的。只有了解了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只有正确认识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这堂党课,我主要围绕学党史,锻造好作风,争做好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谈谈自己的一些体会和感悟。”


本网记者:蔡进步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