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西北能源蒙大矿业公司展形象 树新风 强服务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2:52:52    通讯特写
   
      “铃铃铃……”
      “喂,是蒙大矿业公司人力资源部吧,我的社保卡丢了怎么办呀?”
      “喂,你好,我是咱综采一队的工人,我外省的社保和公积金怎么办理转移呢?”
      “喂,我是咱蒙大矿业公司的职工,我想支取本人账户中的公积金,该怎么支取呀?”
      “喂,我是咱蒙大矿业公司生产准备队的工人,我想咨询一下,我的住房公积金在外地买房能用吗?”
      “喂,请问下我们离职人员的企业年金能支取吗?”
      此起彼伏的电话声、络绎不绝的询问声,声声问话成为人力资源部工作的常态。人力资源部作为中煤西北能源蒙大矿业公司的服务窗口部门,是连接单位与矿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之间的重要纽带。工作质量的高低,服务意识的强弱都展现着矿业公司的工作作风。“只要是矿业公司的职工,他们人生的各个阶段我们都会参与其中。从出生时生育保险的使用到退休时的相关费用手续;从生病入院医疗保险的使用到人生终点到来时丧葬费的领取。这其中有欢乐也有悲哀,不管怎样,我们都需做好自己的工作,树立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好每件事。”这是年初科务会上矿业公司人力资源部全部职员达成的共识。今年以来,矿业公司人力资源部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将增强服务意识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在部门内确立了“不急躁、不厌烦、不拖沓”三不工作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化,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把职工的事想周全做细致,受到了职工的好评。 


      面对部分外省职工回家探亲突发疾病,因医保系统升级切换,导致网上异地就医手续办理不了,无法正常报销结算异地就医发生的费用。患者家属与人力资源部业务人员取得联系后,业务人员拿上邮寄过来的票据,往返当地医保局办理了住院医疗费用报销,缓解了职工因看病资金紧张问题。一名因工作调动的老职工,临近退休了要转移社保关系回老家办理退休,也因社保系统升级,拖了三四个月转不过去。因路程太远他都是和社保局电话沟通且无果,老职工心急如焚,一通电话打到人力资源部寻求帮助,人力资源部与社保局充分沟通后,社保关系及账户资金及时转回。
      人力资源部业务人员面对众多的疑难情况, 耐心地安抚职工的焦虑情绪,不厌其烦地了解情况,解释政策,并且多次前往社保、医保大厅、咨询解决职工提出问题,使众多异地职工顺利办理结算报销,解了燃眉之急。
      诸如这样的事情,在人力资源部时常发生,这是人力资源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的缩影。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也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称赞和认可,为矿业公司树立了有担当、负责任的良好形象。作为基层工作者,能做的就是坚持助人为乐的工作作风,热爱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真心诚意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与职工心对心交流,把听到的、看到的问题,力所能及的为职工解决,及时向领导汇报,自觉置身于职工中,为他们从小事做起,争取让每位职工都能体会到企业的温暖,做到“职工的事情无小事,我为职工办实事”。
      人力资源部在做好各项社会保险的经办和管理服务工作同时,还加强了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的协调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尽职尽责,认真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只要是与职工利益相关的政策文件都第一时间宣讲,在煤炭市场低迷的时期人力资源部在得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政策后,多次往返与旗市就业服务局,申报资料经过重重审核,终于获批了几百万元的稳岗补贴资金,职工们都得到了几千元的生活补贴款,为矿业公司摆脱困境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民心工程一年接着一年干,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下一步,矿业公司将持续补齐民生短板弱项,着重提升关爱服务质量切实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浓墨重彩绘就“和谐人文新蒙大”的温情画卷,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通讯员:杨营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