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三个“强化”与“树立”实现班组降本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3:04:57    经验交流
   
      【本网讯】2022年以来,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全面深入落实“金管家”降本增效活动,通过三个“强化”与“树立”在班组形成“人人都是成本员,个个争当金管家”的浓厚氛围,实现班组降本增效。 
      强化文化引领,在班组中树立降本增效意识。遂宁净化公司各基层班组以公司“四增”工作法为引领,始终将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融入到班组日常工作中,在遇到测配疑难问题时,班组员工主动出击,不等不靠,与时间赛跑,向生产装置要效益,独立自主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各类难题,已初步形成以“小改小革创效益、自主维修降成本、发明创造提质量”独特的班组文化。
      强化自主维修,在班组中树立节支创效意识。遂宁净化公司维修班组运用班组员工个人自学和互助交流沟通等方式,不断拓宽业务知识,提升员工专业技能。通过开展自主维修硫磺成型造粒机链条、国产化更换喷嘴、维修机泵电机更换机泵油杯等12项内容,每年累计节约生产成本10万余元。牢牢掌握关键技术,提升设备仪器自主维护能力,保障天然气生产设备高效运转,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技术创新,在班组中树立发明创效意识。班组在攻克难关中创新,在破解难题中创效,自主优化工艺技术,班组一线创新成果获得集团公司二等奖,“提高提升机故障及时性”“带保温设备、管线测厚窗口的研制”“锅炉实现制动排污”等10项QC成果的运用,年累计节约生产成本60余万元。通过不断发明创造,完善积累,实现将技术创新实践成为推动遂宁净化公司效益增值的砝码。
      下一步,遂宁净化公司将继续秉持降本增效的工作理念,聚焦一线生产难题,以技改创新为动力,激发班组创新力,带动一线员工攻难关、破难题、解瓶颈,助力公司低成本运营,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网通讯员:钟云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