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下石节矿:国庆“十个一”活动唱响爱党爱国最强音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3:17:18    通讯特写
  
      金秋送爽迎国庆,“铜”心向党盼盛会。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精心组织开展以“实干兴矿创伟业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国庆“十个一”系列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热情,祝福伟大的祖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歌快闪为国庆生
      9月30日上午,旋律优美、振奋人心的红歌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在下石节矿区火热开唱,该矿广大党员干部、女工家属、退休职工、矿工子弟满怀喜悦的豪情,用镜头记录风采,用歌声鼓舞斗志,祝福伟大祖国,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党爱国爱企热情。
      主题党日牢记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该矿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扎实开展“向国旗敬礼,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齐唱国歌凝神聚魂,座谈交流畅谈体会,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与国旗合影留念,分享红色故事,砥砺初心使命,立足党员示范岗开展“五美一好”文明服务,让党员时时处处亮身份、明责任、勇担当、展形象,彰显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
      重温誓词砥砺初心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在各党支部活动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该矿党员带头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血脉,不断锤炼党性,牢记服务意识,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当先锋做表率,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廉洁清风迎面而来
      该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时刻将作风纪律挺在前面,扎实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共同学习廉洁从业规定,带头践行中央八项规定,长鸣廉洁警钟,狠反“四风”问题,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良好作风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红色强音激励人心
      走进矿区,一首首红色歌曲涤荡心灵,一期期党史专题砥砺初心,一篇篇红色文章引领思潮。该矿广播站积极发挥党的喉舌作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先后开办“学党史悟初心、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时代之声”、“我们的节日”等专题节目引发强烈反响,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扎根矿山岗位建功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该矿坚持自编自导拍摄国庆献礼微视频《祝福祖国 奋斗有我 》《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征程》等进行展播,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彰显实干榜样力量,让扎根煤海、岗位建功成为时代新风尚。 


      线上学习常抓不懈
      该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线上载体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及时在微信学习群推送最新时政消息、重大事件、理论文章、热播视频。积极开展“学党史、强党建、喜迎党的二十大”线上答题竞赛活动,实战练兵提升党员干部综合业务素质。
      爱国教育奏响强音
      该矿始终将爱国教育贯彻于各项工作始终。提前着手组织全员关注党的二十大新闻动态,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展党委中心组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全矿各单位开展“同心向党迎盛会,砥砺奋进创佳绩”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直面机遇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志愿服务守护平安
      该矿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女工家属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安全宣传、文明服务等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冲锋战“疫”一线,传播安全文化理念,用心服务职工群众,严格把控“两堂一舍”洗浴质量、饭菜质量和住宿质量,全心全意守护职工“舌尖上的安全”和“心头上的幸福”。 


      办好实事温暖人心
      该矿党政坚持企业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经常深入一线访民生,查实情,持续完善“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相关部门进行办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先后为职工学习室、支部活动室和办公区域、职工公寓安装无线WiFi,修建了停车场,在矿区划定停车位和禁停区域,扎实推进矿区道路柏油路面改造、办公楼防雨修缮、矿区绿化改造、疫情常态化防控、网络安全监控、消防安全巡查等工作,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凝聚人心,增强干劲,全员携手将“蛇山牌”优质环保长焰煤的光和热送进千家万户,以扎实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记者:艾小莉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