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贺驼煤矿:算好“三笔账”全面提升精益管理创效能力

煤炭资讯网 2022/10/4 23:35:24    经验交流
   
      【本网讯】河南能源贺驼煤矿扎实推进“两增三降三提升”工作,聚焦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算好“三笔账”,严管控、深挖潜,坚决走好奋进“赶考路”,全面提升精益管理创效能力。今年1至8月份,实现降本增效600余万元。 
      过好“紧日子”,算好“节约账”
      该矿制定了涵盖六大专业、九个科室单位、24项创效项目的降本增效方案,每月组织召开成本分析会,制定相对应的措施并跟踪落实,坚决扎紧“篱笆子”、过好“紧日子”、捂住“钱袋子”。
      他们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牢树“零废品”理念,通过回收、修复、改造、拆解等措施,让废旧物资“重新上岗”。物资采供部门加强物资材料管控,在井口设立“物资集供超市”,彻底取消各区队的专业库,实现“零库存”和资源共享,实现了物资供应“一站式”服务。
      深挖增长点,算好“效益账”
      该矿坚持向精准营销要效益,构建产销“一体化”联动机制,根据用户需求“个性化”定制,实现产品多元化、个性化,不断提高产品利润贡献率,促进矿井由“生产煤”向“经营煤”转型。
      上半年,在保障电煤供应任务的前提下,该矿商品煤销售超计划1.3万吨,其中精煤销售占比58.3%,真正通过“精煤战略”实现了利润最大化。
      把好设计关,算好“成本账”
      该矿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在生产源头上挖掘降本增效潜力。他们在1113工作面运巷采用“锚网梯+工字钢棚”复合支护,在材巷采用“锚网带+锚索”支护,在局部岩性力学强度低的区段采用架棚支护,避免因设计缺陷带来的系统不合理和风险隐患,解决安全内因问题,守住安全防线。
      他们重新谋划了矿井中长期开拓、接续规划,制定“安全高效掘进提升年”及“三个煤量”实施意见,通过调整组织、调优装备,完成巷道处贯通、过立交和采面“一安一撤一修复”,使矿井“三量”回归合理水平。
      “我们将统筹算好‘节约账、效益账、成本账’,持续推进24项降本创效项目的落实落地,力争全年实现降本创效千万元以上。”该矿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华锋表示,他们将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李战营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