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积蓄创新势能 推动中能煤田高质量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2/10/5 0:16:3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中能煤田公司锁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混合所有制示范企业”目标不动摇,持续换道领跑,推动创新升级破解经营难题,企业迸发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
      打造双创新高地,挖掘双创新机会
      中能袁大滩矿业创新科研工作发展模式,围绕建设安全高效智能矿井,拟定科研项目,实行逐级科技项目责任制度,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研项目先后被评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行业优质工程和“太阳杯”;全面推行“六精三十六闭环”管理模式,矿井顺利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管理体系验收,产能核增为800万吨/年。

 
      企业发展有活力 员工幸福有动力
      公司努力探索能源企业转型发展之路,形成工业遗存与文化艺术完美结合的新发展路径,中能文创园成为了榆林市文化旅游产业的新标地。
      在人才管理方面,公司立足长远、着眼发展,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通过举办青年英才培训班,将工作中表现优秀、具备较强发展潜力的青年英才选拔出来,在组织的牵引下,促进他们快速成长,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善打硬仗的中能铁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开创幸福新局面 建设美丽新中能
      公司延展春文化,“先机、勤勉、生机、奋进、创新、绿色”,为“春”文化赋予了新内涵。创立了免费文化,在矿区推行以国家法定节假日就餐免费、书屋茶吧洗衣免费、井下热水热饭24小时保障的全民免费共享,坚持发展要全面共享的理念,在不断做大企业发展成果“蛋糕”同时,注重分好蛋糕,体现公平正义,让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爆棚。
      中能煤田公司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围绕企业“双创”赋能,企业发展活力、建设幸福中能不断激活力创发展,通过协同发展带动的方式,抓创新促转型,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中能煤田公司重点践行企业文化的熏陶,通过积极主动地“寻”、高质高标地“建”、各具特色地“添”、独具特色地“展”,让更多的职工能感受到企业文化的魅力,积极投身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



本网通讯员:王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