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让笔尖的力量掀起奔涌的“浪花”——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新闻舆论培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22/11/19 10:24:22    写作
  
      “老师,我有问题要请教您,您说写作要打理好‘五个部位’,可这第一步就是要想个好标题,这就把我难住了……”“您说我这样撰写合适吗?”在公司员工培训中心第一培训室,利用休息间隙,学员贺宝园来到授课老师旁边,将自己在写作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向老师倾诉。
      近日,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举办了2022年第二次新闻舆论培训班,邀请到榆北煤业公司新闻中心、榆林市网信办舆情处置方面的授课老师,对新闻策划、写作、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引导与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开展专题培训,公司所属各党总支、支部宣传委员、通讯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如何写好新闻稿件?”培训课上,姚媛老师抛出的问题,让在场的学员陷入“沉思”,也拉开了新闻舆论培训的帷幕。
      姚媛老师以《如何写好新闻稿件》为题,从写作的常见类型、获取新闻资讯的方法、写作的规律特点、采访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四个方面结合生动风趣的语言、接地气的故事展开授课,使学员们捕捉到新闻宣传的精髓,大家直呼过瘾。
      马永奎老师以《新闻策划》为授课主题,以如何充分的发挥出新媒体时代下新闻报道的作用和价值为切入点,从为什么要对新闻进行策划、融媒体时代下新闻策划的要素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用“谋定而后动”“一个成功的标题,新闻稿就成功了一半”“内容走进生活,语言要接地气”等新闻策划的几种方式讲述了新闻报道策划的重要性。
      “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进行独具匠心的策划,才能将读者的注意力,充分的吸引到新闻报道之中,才能够提高新闻阅读率。”一名学员如获至宝,激动地说道。
      “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网络成为各种社会舆情生成的重要载体,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在《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引导与处置》的课堂上,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将当前我国互联网的基本情况、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演变规律、网络舆情的引导与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网络舆情培训,让我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法,对今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网络管理和舆情应急处置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刚参加完培训的一名学员说道。
      通过这次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每个人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并决心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吸收消化授课内容。


本网通讯员:蔡海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