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 可:请党放心 爱岗敬业心向党 是我最美的青春誓言!

煤炭资讯网 2022/11/23 13:24:00    散文荟萃
   
      2021年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盛会上,千名青年代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这是那天天安门广场上最靓丽的风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番激动人心的场景让我身边的同事热泪盈眶、热血沸腾!在我们心中不断呼应着这句掷地有声、重担在肩的誓言。
      我们中的毛姐是项目公司财务负责人,眼看着拍地交款的时间一分一秒地逼近,但是受市场和疫情影响,公司资金链十分紧张,毛姐就在公司领导的协调下,多次与银行、税务、房管局等地不断交涉,一处处跑、一处处谈,拼尽全力也要将预售项目的监管资金争取回来,以确保项目的正常运转。终于,资金有了,混凝土的闷罐车一队一队的开来了,机器轰隆隆的转起来了,工程款发下去了,民工们领到钱笑了,大家的干劲儿更足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但是,她却累倒了。同事们心疼她,让她休息休息。可她却说:“请领导放心,项目资金运转,有我呢!”
      普若辰是我们公司的一名工程技术员,虽然是硕士研究生,但是一进公司就奔赴在项目建设一线,从文质彬彬的一介书生,成为了风尘仆仆的土建技术员。穿上沾满灰尘的工衣,带起黄色安全帽,无论寒风凛冽还是酷暑骄阳,他都与工地为伴,还主动负责夜间巡查工作,他随时在岗,几乎没有节假日,更别说谈女朋友了。说到这儿啊,小普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嘿嘿一笑,“请领导放心,为公司打造精品工程,有我!”
      陈鑫这位80后青年干部,是我们公司的一面旗帜。他主动申请下基层,坚持敢打敢拼、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入微、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一步一步摸爬滚打,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项目公司负责人。为了拿到项目建设报批手续,他从规划办领导的会议室等到了办公室,又从办公室等到家门口儿,直至深夜,只为了那么一句话,心里的委屈,打碎了牙也要往嘴里咽。可当人们问起他累不累的时候,他总是挥挥手,一声不吭。满血复活后,他又拍着胸脯笃定到:“请领导放心,项目违规报建,有我!”
      “一张笑脸,满腔热情”是业主和同事们对吴祖秀的一致印象。自鼎申物业成立至今,吴祖秀总是站在公司最需要的地方。那是龙阳丽园项目交房期间,项目部刚刚组建,还缺少交房工作经验,公司就决定抽调她前去支援。接到通知的那天,正好是她女儿小升初考试的日子,作为单身母亲,她独自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却没有丝毫犹豫,跟亲戚交代了一下就和同事们一起踏上了前往米易的火车。这一别就是整整一个月,连孩子择校报名这么重要的事情,都是委托同事帮的忙。今年9月,疫情肆虐,吴祖秀更是积极配合社区,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领导担心她疏于对孩子的照顾,可她却说:“没关系领导,请您放心,为业主们保驾护航,始终有我!”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初心。公司每一个小我都在各自的岗位以实际行动上发出了“强国复兴有我,川煤发展在我”的铮铮誓言,助力公司在今年10月成功竞拍成都中心腹地优质地块,使鼎能房产迈出了战略性区域转移的重要一步。强国复兴,是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的“中国梦”。今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奋进、前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时代的号角响彻山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绘就新蓝图、人民群众将有新期待、国企社会责任将注入新的内涵。扮演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营造者和绿色低碳发展的践行者,是我们川煤集团履行新时代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17岁芳华,川煤正青春,正活力;17载积淀,川煤正稳健,正成熟。作为川煤万千职工一员,我愿作一颗螺丝钉,愿当一块红砖瓦,立足岗位、建功川煤!


作者:四川鼎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李可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