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秦可馨:第一次演讲

煤炭资讯网 2022/11/23 13:26:35    散文荟萃

      在我心里,最令我难忘的是我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
      当老师告诉我,希望我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时,我非常抗拒,不想参加,于是我喃喃着:“老师,我胆子小,我怕......”老师和颜悦色地说:“你的能力行,缺少的是自信,试一试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听完了老师鼓励的语言,我的心为之一动,既然老师这么信任我,我怎么忍心让老师失望呢?可是我行吗?
      回到家,我便和妈妈忙着编稿子,改稿子,背稿子。稿子很长,语句中又有一些我不理解的词语,看见这稿子,我真想放弃!把这机会让给别人吧!再说,万一我搞砸了,会影响班级的声誉,毕竟我班是金牌班级啊……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又鼓励我:“突破一下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老师把这么宝贵的机会给你,说明你行!所以你要懂得珍惜,你再想想吧!”听完了妈妈的话,我感觉没有了退路,只能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了!于是 ,我一有空闲就背稿子。稿子背下来了,我又照着镜子练习,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妈妈为我买了服装,我请老师给我指导......万事俱备,就只欠东风了!
      演讲比赛准时进行。当我走上讲台,看着台下黑压压的同学,前排坐着的评委,我脑袋一片空白,手心冒着冷汗,后背也被汗液渗湿了,心砰砰地跳,我努力平息自己,心里暗暗数着数,一.二.三.四.五,五.四.三.二.一,说是这样能使激动的心平静下来,渐渐地我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我从容的把自己准备的内容,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第一名!我给班级争得了荣誉!我很庆幸,我没有放弃!我立刻把好消息分享给了我的老师和妈妈!
      这次演讲比赛,对我来说,收获的不仅是名次,它使我懂得了要成功就必须勤劳勇敢,肯付出,当然最重要的还有,事事要亲力亲为,要给自己展示的机会,要相信自己!

      评语:本文抓住了自己胆小,怯场这一特点,成功的进行了心理描写,最后经过努力,获得了理想的结果。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发展总结了宝贵的经验。

      指导教师:山城镇中心校  张晓姣

      小作者简介:秦可馨,12岁,就读于山城镇中心校六年七班。她文静中透着憨直,活泼中又有股不服输的精神!喜欢运动,远足、慢跑、跳绳都在坚持。喜欢读书和旅游,闲暇时会把自己的足迹变成文字,记录下来。


作者:梅河口市山城镇中心校六年七班 秦可馨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