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保当矿业公司:注重员工人文关怀,打造“幸福家园”

煤炭资讯网 2022/11/24 22:18:53    通讯特写
  
      近年来,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着力改善民生,认真倾听员工心声,紧盯“眼前事与身边事”。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对员工实施“零”距离关爱、“精准式”关怀,让员工倍感企业的关怀与温暖。

 
      心坎上的关爱 筑起幸福港湾
      “住进了星级公寓,上下班有通勤车,公司还给开设了‘暑期亲子培训班’,啥事都顺顺当当的,感觉以后的小日子很有奔头”,聊起近年来的变化,公司一号煤矿员工李阳乐开了花,他真切地感受到企业给员工带来的实惠,工作劲头更大了。
      公司始终把员工利益摆在突出的位置,员工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公司就解决什么、推进什么,心里装着员工,凡事想着员工,本着“爱心、贴心、舒心、暖心”的服务原则,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让员工们找到家的归属感,体会到家的“温度”。  


      就员工在衣食住行、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的诉求,公司进一步丰富了员工生活服务,所有员工统一配备独立公寓,基础设施应有尽有:网络电视、洗衣机、衣柜、大床、空调、暖气……正值寒冬,员工张庆的宿舍却是温暖整洁、干净舒适,窗台上几盆绿植把宿舍点缀得更加生机盎然。
      由于公司地处偏远,出行不便。了解到员工的实际困难,公司特地开展问卷调查,听取员工心声,开通了公司至神木、榆林的通勤车,切实解决了员工回家难的问题。
      同时,为了保证员工就餐质量与基本生活,公司不断优化改造餐厅,提供一条龙服务的工装洗涤,保证了员工可以心无旁骛的舒适工作。为了让员工能兼顾上家庭,特为员工子女开办暑期亲子培训班,为员工子女打造了假期精品课程,解决了员工暑期带孩子难等问题。这一桩桩幸福事、一项项惠民之举,让员工真实感受到了“指尖上”的幸福感。 


      奋进式的竞技 铸就强健体魄
      “有什么兴趣爱好,在这张兴趣爱好登记表上填好自己的信息,就可以加入公司工会为员工组建的兴趣协会,比如: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摄影、绘画等协会……”
      近年来,公司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员工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如举办“喜迎国庆立新功 奋进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员工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各种活动异彩纷呈,极大地丰富了员工文化生活。
      每次举办员工篮球比赛活动,来自基层以及机关的各支代表队群雄逐鹿,意气风发。队员们帅气的控球,精准的投篮,默契的配合,漂亮的反攻,留下一幕幕精彩的瞬间,观众热情高涨,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员工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团队精神,场上是竞争对手,场下互相打气加油,发挥出较高的竞技水平,营造了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浓厚氛围。 


      拔河比赛以抽签方式进行两两对决,分出胜负。当比赛的哨声响起,队员们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由各单位组成的啦啦队也在旁边给队员们加油鼓气,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一阵盖过一阵。激烈的角逐在给员工带来欢乐的同时,又促进了各部门之间与员工之间的交流,更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增强凝聚力。
      员工的心,企业的根,只有把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事情解决好,才能让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不断了解掌握员工所想、所需,努力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企业长盛不衰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注重人性化,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一个优质的工作环境、温暖的员工之家,能让企业和员工共同营造出和谐、温暖的工作气氛,共同努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让“幸福之花”更加绚丽多彩。


本网通讯员:文/李阳 图/薛雨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