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侯之涛:换轱辘(小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22/11/24 23:06:04    小说、故事、杂文
  
      “你拿几个轱辘,摊在地上干啥?”11月10日早上8点,在义络煤业井口停车场大门口,运输队师傅,看见老乡程秀玲在翻弄着垃圾桶的轱辘,停下来关心的问。

      “有三个垃圾桶桶箱坏了,有两个垃圾桶轱辘内芯酥了,我看看能不能修旧利废,把它们重新修修。”后勤中心服务队程秀玲认真地查看着。

      “这么脏的活,让我来。”师傅停好自己的电动车。

      “不用不用,你上了一晚上夜班了,已经很辛苦了。”程秀玲推脱说。

      “修理我在行,你也不懂修理,把钳子螺丝刀拿来。”侯师傅蹲下身来,拿起轱辘。

      “谢谢师傅!”程秀玲感激地说道。

      “别动,别动。”董站杰刚好路过,用手机拍下并赞美道,“为你们修旧利废点赞!”

      “不要不要,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师傅不好意思说。

      不一会儿,换好了两套轱辘,程秀玲试着拉了拉,给新的垃圾桶一样顺溜。



作者:河南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义络煤业 侯之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