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赵洪莉: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煤炭资讯网 2022/11/25 14:10:35    散文荟萃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在集团公司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的反响。《报告》中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门的章节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部署,深刻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大意义,为法治建设和依法治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依法治企是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必然要求,是规范企业经营管理、提高企业竞争力、打造实力一流企业的有效途径,在企业的管理及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强企业法治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全面性、经常性和协调性的工作,关系到每位员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企业统筹做好法律工作与日常经营管理间的协调,制定好企业规章制度,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统筹依法治企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奋力书写依法治企新篇章。聚力法治企业建设加快落实,全面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法治企业建设。聚力法治企业建设加快落实,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集团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战略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和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继续推动集团公司依法治企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青海能源集团 赵洪莉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