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加强夜间巡检确保安全平稳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2/11/26 20:33:21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气温持续下降,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夜里变得更冷了。为做好防冻防凝工作,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持续强化交接班管理和夜间巡检质量,要求每个班组接班后做好夜巡安排,提高巡检质量,多看,多摸,细听。 
     遂宁净化公司要求生产班组员工巡检时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弦,加强夜间巡检。作为日夜守护生产装置设备的操作员工,不仅需要有洞察毫厘的敏锐和在成熟中生巧的检查技能,还需要在巡检过程中做个有心人。公司切实加强责任心教育,要求每名员工、每次巡检,都要带着责任心认真的去巡视检查每台设备、每根管线、每个阀门法兰、每台运行机泵是否有异常现象、是否有泄漏等,才能及时发现各种问题和隐患,保证装置安全、平稳、高效地运行。就像医生看病一样,不仅要对装置运行状况、物料的性能等各方面了如指掌,而且还要了解仪表、设备的性能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真正达到安全运行,保证生产平稳的目的。 
     “就是要把潜伏的隐患‘揪’出来,进行事前控制和处理,夯实本质安全基础,防患于未然。咱们还必须做好巡检记录,要字迹工整,内容全面,做好设备‘病历本’。巡检之余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好‘应急处置卡’,努力提高自身的隐患辨识和控制能力,及时总结完善不足之处,确保‘安全之锁’越锁越牢。”党员、老员工冯志伟经常这样“告诫”大家。

本网通讯员:钟 云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