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省直单位驻武乡县大队长史晓东带队深入潞阳公司帮扶村进行督导检查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11/27 18:54:10    领导访谈
  
      【本网讯】2022年11月23日上午,山西省直单位驻武乡县大队长史晓东带队深入潞阳公司帮扶村-大有乡西中庄村进行督导检查,乡党委副书记张丽英、村党支部书记董阳飞和潞阳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天明等人全程陪同。 


      省直单位驻武乡县大队长史晓东听取了潞阳公司驻村工作队和乡政府关于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潞阳公司开展的一系列帮扶工作的种种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省直单位驻武乡县大队长史晓东通过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驻村工作队进行政策掌握测试,对即将进行的省考、国考提出宝贵意见,对开展农副土特产品销售及规划发展进行详细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省直单位驻武乡县大队长史晓东实地进村入户走访,与群众百姓交谈,了解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满意度,了解驻村工作队有没有经常与群众百姓交心谈心、为村里办了哪些实事、帮扶计划及落实情况,了解该村农副土特产品的产量和销售情况。同时详细询问并了解驻村工作队食宿条件等生活情况。史晓东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进产业、人才、生态、文化和组织振兴。我们要带领百姓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施展才干,结合驻村实际,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利用产业吸引资金和人才回流,拓展驻村工作领域,倡导好的风尚,让文明新风吹进乡村。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百姓加强自我防护。稳定提升农村经济发展,把稳收增收当成头等大事,把政策落实当作核心保障,坚决守住返贫底线,排除返贫致贫风险,确保“零返贫、零致贫”。 


      潞阳公司驻西中庄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天明表示,省直单位驻武乡县大队长史晓东的指示让我们备受鼓舞,今后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帮扶工作。首先我们要立足农业为基础,夯实基层的组织建设、做强特色产业、补齐人才的短板、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其次持续协助村民搞好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对西中庄村烈士纪念亭周围进行绿化改造,使之成为一座红色革命教育景点。对河西沟自然村外四沟河道里铺设一道漫水桥,方便村民小型农机上山耕作,减轻村民的劳动强度,增强村民的幸福指数。然后做好养殖园区和种植园区的规划和实施。同时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把党组织赋予我们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任务落到实处,将西中庄村打造成美丽幸福乡村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石慧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