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投集团赵石畔煤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煤炭资讯网 2022/11/27 19:30:29    党群工作
   
      【本网讯】11月23日,陕投集团赵石畔煤电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聆听宣讲。宣讲报告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就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出思考,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做好学习宣传及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是持续抓好学习。面向全体党员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配发辅导材料,并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及各种网络平台开展学习活动。二是集中开展宣讲。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宣讲,邀请专家学者座谈宣讲,广泛开展网络宣讲、精准宣讲,全方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部门、进班组。三是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结合公司重点工作,系统思考谋划,开展主题策划、主题宣传,讲好赵石畔煤电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典型事迹,营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当前公司面临保障电厂一期两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加快推进电厂二期前期准备工作,安全高效建设煤矿三大任务和挑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结合公司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要着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培养高水平的人力资源。通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员工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尤其是提高生产人员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打造主观上具有敢于斗争精神,客观上具有善于斗争能力的生产管理团队。二是引进业内领先的技术。要充分发挥公司电厂一期项目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的技术优势,进一步优化运行方式,降低能耗指标。同时,在电厂二期项目和煤矿项目中要采用业内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积蓄企业发展新优势。三是打造突出的管理能力。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创新管理理念,打造具有赵石畔煤电特色的管理模式,与时俱进,适应企业发展要求,促进公司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四是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企业文化。积极践行“君子文化”,丰富公司“知·行”安全文化内涵外延,大力推进特色企业文化建设,使企业文化切实成为凝心聚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和有力举措,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新篇章。


本网通讯员:何艳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