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双龙公司组织收看心理健康讲座 守住职工“心门”

煤炭资讯网 2022/11/27 19:48:10    党群工作
  
      【本网讯】“我特别赞同赵老师的讲解,积极情绪有助于拉近与其他群体的距离,积极情绪状态还能让人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获得满足,这对于我们在疫情封闭期间树立积极健康心态非常重要……双龙公司职工在观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后共同的感受。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素养,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安全工作、健康生活,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和谐稳定。 


      当前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下,职工思想容易产生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集团公司工会全力打响职工心理防控战“疫”,开展了第三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的心理帮扶,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双龙公司各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收看。讲座由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博士赵小云教授现场直播授课。赵老师以《提升幸福感的心理干预》为主题就积极心理学对心理干预的影响;影响幸福感的心理学因素研究;经典积极心理干预的实验方法;我们应该怎样才能幸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职工们通过线上与授课老师交流和解答问题,学到了更多心理调节方式方法,懂得了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来面对疫情、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性。课程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收看的职工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遵守公司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阻击战及齐心冲刺“全年夺胜利”目标。


本网通讯员:张双侠 杨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