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朔煤王坪煤业公司念好“酒”字经 筑牢廉洁线

煤炭资讯网 2022/11/27 19:56:15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在晋能控股集团整治违规饮酒行为的通知,晋能控股集团朔煤王坪煤业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整治违规饮酒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加强思想教育。该公司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宣读国家和集团公司有关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班子成员交流研讨等,要求领导干部首先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从自己分管的领域做起,提高意识,筑牢防线;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公司纪委最近关于整治违规饮酒行为的通知通告,进一步要求党员干部外塑形象、内修素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杜绝违规饮酒行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崭新的精神风貌主动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
      组织专项行动。该公司收集关于违规饮酒的典型案例,通过小视频、小故事等发布在公司党组织交流平台及政工干部微信群;公司纪委组织开展杜绝违规饮酒行为倡议和签名活动,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本质和危害的同时,在全公司营造出一股抵制顶风违纪、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正之风的清流。组织开展“酒文化”和“变味酒文化”专题教育,引导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秉持正确的立场和鲜明的态度,守好阵地,守住正气,从而真正把拒绝违规饮酒变成行动自觉,变成修身养性的素养,最终用实际行动推动公司政治生态的持续净化。
      注重监督整治。该公司成立三个整治违规饮酒检查督导组,通过在职工上岗签到时蹲守检查,并对酒后上岗人员顶格处理,让大家在心生敬畏的同时约束自己的行为;公司食堂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违规饮酒的通告,并设专人进行巡视检查,发现有人违规时及时提醒劝告;公司各单位进一步加大违规饮酒的自检频次和力度,坚持对酒后上岗职工在劝退的同时,视作违反安全规程,并扣其与绩效工资挂钩安全考核分,把违规饮酒正式列入违章的范畴,从而坚持不懈地执行下去。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督导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惩处力度等手段,采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司干部职工违规饮酒问题进行深入检查。用“零容忍”的态度,为坚决整治违规饮酒行为,为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该公司纪委副书记尉建清说到。

本网记者:蒙永红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