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水文局“四学四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煤炭资讯网 2022/11/27 20:06:14    经验交流
  
      【本网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知行合一。”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周密组织、精心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贯落实工作,形成了浓厚氛围,激发了比学赶超的火热干劲,汇聚了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学思践悟的推动者
      水文局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起点站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决做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水文局高质量发展。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领头雁”示范效应,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在全局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做好结合联动学,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 
      水文局党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求突破。水文局纪委及时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开展“一把手”纪律规矩教育活动,纪委书记讲廉洁党课,从九个方面对“一把手”进行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对落实“一岗双责”提出新要求,推动全局以“健康体魄”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笃定前行。水文局工会发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所属单位工会通过集中学习、“读书活动”“群团之家”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全覆盖。水文局团委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交流会,引导全局团员青年以不负韶华之朝气,革故鼎新之锐气、激越沧海之胆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多种形式灵活学,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贯者 
      连日来,水文局广大干部职工利用网络、电脑、手机、展板、报纸等多种载体,活学巧用,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火”起来。党委、支部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让学习“深”起来。收看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让学习“热”起来。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学习专栏,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读本,整理应知应会知识点,让学习“活”起来。开展廉洁文化月主题活动,以廉洁文化淬炼理想信念,召开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做好正向舆情和网信保障工作,让学习“严”起来。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接地气的学习,进一步打牢了高举旗帜、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以实干践行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完成年度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岗位练兵实践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全局干部职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做到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深度融合。举办水文局2022年度技能竞赛,通过知识竞赛、岩心鉴定和图件绘制实际操作,激发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强化岗位学习,提升专业素质,通过党务及行政业务培训班、“科技大讲堂”“PPT竞赛”等活动,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促进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各项目一线“大干四季度,奋力保全年”,水文二队冲刺四季度再创新佳绩,10月份完成钻探进尺10931.60米,创造了单月钻探进尺“超万米”孔内零事故的历史记录。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局累计落实项目38.54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本年落实项目18.04亿元,同比增长29%,市场开拓和项目落实实现了新的突破。


本网通讯员:高恒燕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