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公司救护中队: 矿井深处的“橙色守护者”

煤炭资讯网 2022/11/27 20:12:06    人物展示
  
      很多人不会知道,即便是酷热难耐的三伏天,陕北矿业柠条公司救护中队队员也必须穿着厚厚的战斗服。一次长时间的负重演练过后,衣服里能拧出来水,战斗靴里能倒出来水。春秋如此,酷夏如此,严冬亦如此,因为那身不变的橙色战斗服,是救护队员一年四季的标配。 


      很多人不会知道,即便是寒气逼人的三九天,我们的救护队员依然奔跑在训练场上,因为他们的训练松懈,可能威胁柠司家人们的生命安全。 


      很多人不会知道,即便是滴水成冰的低温天,我们的救护队员也必须用冻僵的双手牢牢抓住检力器,训练未完战斗不止,因为他们必须不折不扣地履行职责。 


      很多人不会知道,即便是事故再大,我们的救护队员也必须往里钻,即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找到被困遇险人员,因为地面还有很多期待的眼光。 


      很多人不会知道,面对充满变数的不同灾害、事故现场,我们的救护队员最清楚其中危险,可是他们必须挺身而出,否则柠司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谁来保护? 


      请善待救援部队,这是一支被称作“最后一道防线”的队伍。只要柠司家人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必须站出来也最先站出来的肯定是他们;只要柠司家人遇到困难,他们从来不会拒绝;只要柠司家人发出召唤,无论中队还是大队,他们马上整装待发。 


      请善待救援部队,因为他们知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道理,他们是令行禁止的军事化队伍。他们铭记自己的责任,忠于自己的使命。他们为保护矿山、抢救生命的目标不断努力着。


本网通讯员:王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