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宁煤公司任家庄矿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安全责任

煤炭资讯网 2022/11/27 20:33:25    党群工作
  
      【本网讯】国家能源集团宁煤公司任家庄煤矿在决战后年末关键之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全年任务目标,狠抓安全管控,狠反不安全行为,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从源头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隐患排查不放松。该矿严格执行“不安全不生产”规定,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入井要把隐患排查、岗位标准作业流程执行作为检查重点,各区队将隐患排查治理放在首位,所有人员进入工作现场对现场的工作环境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对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等进行分析,制定并落实改进措施。
      应急值守强管理。该矿实行生产口矿领导非必要不离矿,非工作日期间有党政负责人轮流值守。加大中夜班巡查力量,在原安全小分队查岗基础上,管理人员开展中夜班8小时巡检;并开展“零点行动”,采取不打招呼、不通知、不定人、不定路线等随机检查形式,对值带(跟)班人员、重点岗位、要害场所等进行督导检查。
      安全培训注实效。该矿落实安全+互联网、警示教育+现身说教、技术讲课+现场考问、导师带徒+定期考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系列举措,分工种开展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培训,坚持开展“每周一考”,分专业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增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打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郭惠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