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能袁大滩矿业:用标准化点亮矿井高效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2/11/27 20:39:31    通讯特写
  
      进入11月份以来,中能袁大滩矿业机电队始终坚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员参与、全面推进,从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亮点工程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深入抓好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安全根基,刷新矿井面貌,助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 


      把“蓝天白云”搬到煤矿井下
      煤矿井下标准化要怎么搞才能有特色、有亮点?这个问题让干了近十年煤矿工作的杜波抓耳挠腮,脑子里回想着“既要新又要亮”这一要求,刚刚升井的他抬头望着天空,两手一拍:“有了!让百米井下也有‘蓝天白云’”。
      为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坚持打造管理精细化、作业标准化、制度规范化的“精品”工程,机电队以打造“标准化矿井示范区”活动为契机,对井下泄水巷进行标准化建设、做到电缆悬挂整齐、牌板光鲜亮丽、巷道干净整洁,以点带面,从而推动矿井整体“大变样”。
      杜波是机电队生产一班的班长,也是机电队的泄水巷硐室标准化工程负责人,在他的建议下,这里的机电设备亮化工程打破传统,选用了以绿色为主、蓝白色装饰相间的新图案,为井下带去了“蓝天白云”。

 
      为设备“补妆增颜值”
      西翼盘区水泵房作为矿井“血液”系统的一部分,承担着西翼盘区各个工作面排水任务,对矿井正常生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泵房内的部分设备出现掉色锈蚀现象,这不仅影响水泵房的美观,而且长此以往会降低设备的使用效率、减少设备的使用年限。为此,机电队对该类设备开展除锈刷漆养护工作。经过刷新,盘区泵房供水管路、自动阀门、离心泵等设备均被赋予了新的“妆容”,水泵房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环境得到了充分改善,设备的使用寿命也得到有效延长。截至目前,机电队已经完成了对中央水泵房、西翼盘区水仓房的刷漆亮化工作。
      中能袁大滩矿业机电队将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添砖添瓦。


本网通讯员:刘随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