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易承长带队到上饶横峰县开展矿山安全工作监督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9:35:03    安监动态

11月21日至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易承长带队对上饶市横峰县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坚持查企督政、以政督企,先后抽查了横峰县梅柴萤石矿、金星萤石矿等矿山企业,通过听取企业汇报、查阅有关技术资料、现场抽查安全状况、查阅监管执法材料等,切实推动矿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11月24日,检查组向横峰县人民政府反馈了有关监督检查情况。易承长就强化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坚守“一条红线”、做到“两个至上”、保证“三个必须”、实现“四个到位”;二是要依靠人民群众抓安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提高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要构建安全同盟抓安全,真正实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行业部门依法监管”、“矿山企业主体负责”、“社会广泛支持参与”的矿山安全体系;四是要吸取事故教训抓安全,要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对待,要把昨天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警醒,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处理。

上饶市应急局、横峰县有关领导以及县应急、公安、自然资源、电力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阳俊坚)



来源:江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