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甘肃张掖花草滩煤矿通过180万吨/年产能现场核查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0:01:30    要闻
        张掖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1月16日至17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监局甘肃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张掖市应急管理局、张掖市发展改革委、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张掖市宏能煤业有限公司花草滩煤矿180万吨/年生产能力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组听取了花草滩煤矿产能核定工作情况汇报、兰州煤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花草滩煤矿生产能力核定报告编制情况汇报,分组对矿井提升、运输、排水、供电、采掘、通风和地面生产系统能力进行了现场核查,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图纸。核查组认为花草滩煤矿各生产系统满足180万吨/年安全生产需要,同意通过现场核查。
  核查组要求,花草滩煤矿要加快完善相关手续,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总体规划修编、产能置换、深部探矿权转采矿权、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组建设、优化矿井生产系统、推动智能化建设入手,不断提高煤矿安全管理水平。山丹县要建立健全领导联系包保制度和驻矿安监员工作制度,随时掌握煤矿生产建设情况,坚决制止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据了解,今年8月23日,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第三批具备安全核增产能条件的煤矿名单,张掖市宏能煤业有限公司花草滩煤矿名列其中,在目前90万吨/年产能基础上,核增产能90万吨,达到180万吨/年。


来源:中国矿业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