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0:29:09    矿建勘探
     【本网讯】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城市地下空间调查中心一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生态污染源综合调查、监测与修复。
      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全国重点行业企业土壤地下水污染调查项目、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污水处理厂、山东省诸城市箭口危废倾倒导致环境损害鉴定项目、山东博汇集团环保整治项目厂区地下水三维数值模拟监测井建设项目等多个水土污染调查及监测井建设相关项目。
      在山东省诸城市箭口危废倾倒导致环境损害鉴定项目中,该中心顶住“时间紧”、“ 任务重”等诸多不利因素,调查收集周边水文情况、地块地质勘查施工,提交水文地质资料,为后期环境修复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今年开展的白浪河生态涵养精细化管理服务项目,是潍坊市首例采用风机曝氧提升河流水质的项目,是河道生态环境治理重点示范项目,项目通过组合运用高功率风机和曝氧盘,大幅提高河道的溶解氧浓度,从而改善河道的高锰酸盐、COD、总氨等多项指标,为后续河道水质提升项目提供良好示范。
      下一步,该队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继续加强跟进黄河中下游流域的环境污染综合调查,强化科研平台建设,为绿色发展贡献煤田地质力量。



本网通讯员:连金玲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