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第一项目部:上下同心 共战疫情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0:31:59    矿建勘探
     【本网讯】“广大干部职工:当前,因榆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个人防护至关重要。正确佩戴口罩,既是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护方式,也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第一项目部微信工作群里转发了公司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大家纷纷点赞,并分享至各自的朋友圈,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 


     当前榆林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第一项目部所在的神木县亦是如此,矿区疫情防护是当前该项目部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为此,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项目部及时传达落实公司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要求:鼓励职工主动佩戴口罩;内部各类培训、大讲堂等活动一律推迟举办,超过十人的会议一律改为线上进行;职工餐厅取消堂食,鼓励职工错峰到食堂打饭,即打即走,最大限度减少职工聚集接触;此外,还积极储备餐厅所需食材,确保疫情期间项目部职工用餐无忧。
      党员干部们主动当起了“志愿者”,组织职工们按照“应检必检、应检尽检”要求,按规定有序参加神木市能源局和街道办的核酸检测;耐心向大家宣传核酸采集期间的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遵守现场秩序,做到即采即走;鼓励大家积极面对,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核酸采集人员多些尊重、多些理解、多些耐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此外,“志愿者”们还担负起心理疏导的重任,搜集一些应对疫情心理疏导的短片,转发至各区队、班组工作群,并采用电话沟通方式对长期不能回家探望的职工们进行慰问开导。
      “越是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们就越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快、准、严、全’的疫情防控标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汤涛自疫情暴发以来坚持驻守在第一项目部,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项目部疫情防控站点、职工餐厅、区队等地进行检查,并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上了防疫物资,并对防疫一线人员进行慰问,叮嘱他们在为矿区守好“安全大门”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


本网通讯员:吴 昊 白 姣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