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古城煤矿:“锻带引评”四字诀 加速打造人才高地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0:44:03    矿建勘探
     【本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潞安化工集团古城煤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贯彻落实潞安化工集团公司人才强企战略,切实践行“价值成就你我”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施“锻”“带”“引”“评”四种人才培养模式,统筹推进“经营管理型、高级技能型、专业技术型”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了科学合理的人才库。
     “锻”字强基,采取基层队组锻炼、交流任职锻炼和专任岗位锻炼的方式,进一步夯实基础,增强能力本领。2022年以来,10名部室管理人员下沉队组任管理人员,定向招聘的3名大学生员工分配到基层队组锻炼,取得良好效果。
     “带”字赋能,从“选导师、签协议、定方案、授理论、管安全、提能力、教实操”七个方面为各类员工赋能,提升综合素质。
      “引”字蓄势,发挥各类优秀人才的引领作用,通过引进优秀人才、引入竞争机制等方式,发挥“鲇鱼效应”,引导员工思想观念转变,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2年,通过资格审查,闭卷考试、实操技能、专业组面试、领导组面试等环节,为智能化建设专班选拔了9名优秀人才,激发全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
      “评”字增效,建立大学生员工考评办法,重点从日常履职、安全行为、同事互评、负责人评价以及加分项、否决项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选树榜样典型,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增强人才培养实效。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古城煤矿“锻带引评”人才培养四字诀,不仅拓展了我矿人才成长成才的渠道,激活了人才“蓄水池”功能,为古城煤矿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集团产量效益第一矿井,打造精益管理示范矿和绿色开采标杆矿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本网通讯员:张亚楠 路 军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