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任家庄矿通风队加强班组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0:48:05    矿建勘探
     【本网讯】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 任家庄矿通风队始终把加强班组建设作为推动区队工作的大事来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升班组安全自主管理水平,充分激发员工潜能,助力四季度安全生产,确保实现年目标。
      创新培训模式,夯实安全基础。该队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理念,适时开展“专业课堂”“导师带徒”“岗位传经送宝”等活动,加强员工交流,拓宽技术薄弱人员培育思路,提升员工的技能水平和安全素养,引导员工做安全放心人。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把班组建设成为员工学习和提高技能、素质的“人才摇篮”。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该队不断健全完善区队安全管理制度、班组管理办法、管理人员巡回检查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管理人员跟班带班,动态对现场安全生产、劳动纪律、施工标准、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努力打造纪律严明、执行有力的员工队伍。以班组为单位,适时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活动,充分发挥好党员、群监员在安全生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形成群防群治、共筑安全的新格局。
      激发创新活力,解决瓶颈问题。该队不断激发班组创新活力,开展技术攻关,小改小革等活动,实现提质增效。针对井下各车场风门的观察窗易松动,封闭不严,导致观察窗内全是灰尘,影响观察窗的使用效果,且不利于维护的实际,该队技术人员牵头,与班组电工进行现场观察、系统分析,采用密封胶填充,对风门观察窗四周进行密封的措施,对各车场的风门观察窗进行小改小革,有效解决了风门观察窗由于密封不严造成的灰尘附着问题,减少了维护风门人工成本。

本网通讯员:罗政衡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