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海磊: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 汲取精神力量勇毅前行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1:00:33    一事一议
   金秋十月,香山铺满红叶。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296名代表肩负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望,在雄浑嘹亮、激昂高亢的《国歌》中徐徐拉开序幕,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飞向苍穹、响彻天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
     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点起的星星之火,如今早已在神州大地上燎原,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从一个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农业大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科技创新大国;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通过不断自我革新,解决了国际、国内出现的一个又一个难题;通过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实施,实现了全民脱贫。如今的中国,土坡变青山、浊水变清河,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长桥卧波、铁路密布、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航母入海、“北斗”成网、“嫦娥”揽月、“奋斗”深潜……新时代的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的梦想,经历疫情“大考”而愈加坚定稳健。如果说“中国人”这个名称,在过去曾经意味着屈辱与不幸;那么今天,应该代表着奋发与拼搏;而明天,应该象征着繁荣与富强!
      新时代十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翻天巨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十年来,也是煤炭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十年,煤炭行业按照党中央要求,不断提升能源产品供给能力,为能源转型探索新的解决方案。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煤炭行业满怀深情、寄予厚望,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煤炭行业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意义重大,为煤炭能源企业持续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大力推动安全、高效、智能、绿色开采,有序推进煤炭资源接续配置,保障煤矿稳产保供,坚持煤炭全产业链绿色发展,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能源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金秋美于收获,美在繁花似锦,更美在党旗和五星红旗的闪耀。这个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季节,是祖国河山最美丽、最壮丽的时候。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描绘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国方案进一步完善,一盏盏前进的航标灯,领航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广度、中国深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十四亿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时代伟大的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会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峰巅。 


作者:青海能源集团 王海磊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